加征关税负面结果浮现 联储放慢加息步伐经济增速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全球发起发起贸易争端的意外后果之一是可能导致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特朗普此前曾公开反对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如果美联储就此提前放缓加息步伐,特朗普可能会获得意外结果,不过这可能是由于错误原因导致的,即经济放缓。

  这是此前奥巴马总统降低贸易赤字和修改协议引发的诸多难题之一。奥巴马曾抨击说,这些措施从本质上对美国有失公正。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资深美国经济学家雅各布o乌比纳(Jacob Oubina)表示:“如果关税产生了足够大的连锁反应,而实际增长也受到了持续性的影响,那么美联储就应该(遵循)更低的利率路线。”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联储已表示,计划今年将基准利率上调两次以上,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和12月议息会议上加息。此外,有官员表示,2019年可能还会加息三次。

  特朗普一直对美联储的紧缩政策持批评态度,他表示担心加息可能会阻碍他执政期间取得的重大经济进展。

  然而,经济学家们也担心特朗普提出的加征关税可能造成损害。

  从表面上看,关税造成通货膨胀,美元今年一直在稳步攀升,特别是自全球贸易争端升级以来。特朗普还看好美元走软。

  "如果美元继续上涨,我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停止升息," Leuthold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我认为即将到来的两件事可能会迫使特朗普稍微放松一下。”一个就是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贸易争端将成为特朗普面临的一个越来越大的问题,甚至是来自自身政党的问题。

  他补充说:“如果经济开始放缓,特别是住房数据放缓,并进一步扩大,我认为这将给这种贸易战略带来很大压力。”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股市能够经受住大部分的贸易风暴,尽管最近与土耳其的紧张关系导致部分市场出现疲软。

  甚至有人猜测,由于关税通常会导致通胀,它们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更激进的加息。然而,美联储官员倾向于通过通货膨胀的周期性波动,将政策调整到更长期的前景。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通货膨胀一直难以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Bleakley Advisory的首席投资经理Peter Boockvar表示,"关税状况不是可持续的,也不是长久之计。我认为美联储不会对的预期不会长久的关税做出反应。”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关税 加息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