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危机凸显减弱迹象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土耳其危机继续显示出减弱迹象,而且国际紧张形势也有望缓和均对市场带来提振,欧股继此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500上涨0.5%报收381.43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土耳其危机继续显示出减弱迹象,而且国际紧张形势也有望缓和均对市场带来提振,欧股继此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5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381.43点,此前该指数在周三的交易中创下了自6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且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第三次收盘下跌。本周截至目前为止,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累计下跌了1.2%,预计将连续第三个星期下跌,2018年迄今为止则已累计下跌了2%。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报收于12237.17点,此前该指数周三收盘大跌1.6%;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8%,报收于5349.02点,五个交易日以来第一次收高,周三该指数创下了自3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报收于7556.38点,终结了自2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走势。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368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347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但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欧元兑美元汇率则已经累计下跌了5%以上。

  最近以来,土耳其经济危机一直都是市场的驱动力之一,许多投资者都担心这场危机可能会蔓延至其他地区或是导致欧洲的银行受损,原因是欧洲许多银行都对土耳其有着敞口。从短期来看,土耳其危机很可能仍将继续对市场动作起到指引作用,但有迹象表明这场危机的形势已经稳定下来。周三有报道称,卡塔尔将在土耳其投资150亿美元,这可能会为其提供一条“生命线”。

  土耳其里拉汇率预计将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这种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周四显著走高,从而带来了投资者有关土耳其里拉汇率最近创下历史新低代表着一个底部的希望。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周四上涨2.8%,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累计涨幅则已达到了11%以上,但在8月份迄今为止的交易中则仍旧累计下跌了15%以上。

  与此同时,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也对周四的市场形成了支持。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帮助推动一些大市值大宗商品股上涨,其中必和必拓收盘上涨1.6%,英国石油公司上涨0.5%。

  个股方面,Kingfisher PLC收盘下跌4.8%,此前该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Rank Group PLC下跌2.8%,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年度盈利大幅下降。另一方面,Marshalls PLC股价则在该公司发布财报后大幅上涨14.4%。JC Decaux SA收涨7.1%,原因是投行Berenberg上调了其股票评级。

关键词阅读:欧股 土耳其危机 财报季 欧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