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10年来最佳财报彰显美国强劲消费态势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消费数据重整旗鼓,沃尔玛的业绩也再次有了上佳表现,至少现在是如此。

  沃尔玛股价周四大涨逾10%,此前该公司公布的二季财报显示,收益和营收均超过预期,而且营收创10年来最大增幅。销售受到了食品杂货、服装和季节性商品的提振,而其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40%。

  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美国7月份零售额意外增长,随后沃尔玛就发布了这份乐观的销售报告。美国7月零售额跳增0.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6.4%,6月的该项数据为下滑0.1%,但在此之前,美国在今年春季消费支出稳健。美国二季度经济成长4.1%,为四年来最佳增速,消费者强劲的信心是三季度增长的吉兆。

  沃尔玛曾经是美国消费主义无可争议的标志,但现在已经退居亚马逊(AMZN)之后。过去10年,亚马逊的电子商务业务改变了零售业格局,迫使实体店要么适应,要么灭亡。包括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 HD)在内的其他零售商本周也发布了乐观的财报。

  分析人士认为,沃尔玛在上一季度的成功,得益于其在线战略的转变,以及美国稳健的消费,此外还得益于减税所得和整体消费信心的增强。沃尔玛美国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福兰(Greg Foran)说,随着在线杂货业务的扩张,这家零售商正在吸引新客户,而现有客户也越来越多地在线购买商品。他说,美国各地的销量都在增长,没有一个特定的市场脱颖而出,这为公司的举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费者获得了更多的收入

  均富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表示: “毫无疑问,消费者在支出。我们在零售额中看到的一件事是虽然工资没有更多地增长,但收入还是提高了,消费也更多了。我们在非必需品上的支出非常强劲。消费者们更多地去餐厅吃饭,我们知道今年7月4日的假期是有记录以来人们旅行最多的节日之一。”

  沃尔玛在美国开设了至少一年的门店销售额增长4.5%,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4%。沃尔玛截至7月31日的季度销售额为1280亿美元,增长3.8%。

  投资公司Bespoke联合创始人保罗-希基(Paul Hickey)表示:“我认为减税肯定是一个因素。我们刚刚看到上季度经济强劲增长。美国经济运行良好,这将反映在像沃尔玛这样的公司的财报上。这是时间问题。沃尔玛遍布全美,代表着美国的中产阶级。我认为它很好地代表了消费者,我认为我们看到美国的增长是持续的,我们看到就业趋势仍然是积极的。你会看到人们重新回到工作岗位,这对沃尔玛来说是件好事。”

  Bespoke表示,周四开盘上涨逾10%是沃尔玛至少自2001年以来最大的财报后涨幅。在2016年5月和2017年11月公布财报后,沃尔玛曾涨幅超过5%。该股在公司今年2月公布财报后曾下跌7%,为2001年以来最大的财报公布后跌幅。在周四上午的上涨之后,沃尔玛今年至今股价小幅上涨0.2%。相比之下,亚马逊今年迄今上涨了62%。今年2月,在该公司公布四季度电子商务销售放缓后,其股价曾遭受重挫。

  沃尔玛表示,今年全年的盈利将达到每股4.90至5.05美元,高于此前4.75至5美元的目标。该公司还表示,其对Flipkart和印度电子商务公司的投资将使全年每股收益减少25至30美分。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布兰登-弗莱彻(Brandon Fletcher)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要达成调整后的每股收益目标需要做大量工作。我们认为,随着沃尔玛继续清理其国际投资组合和电子商务投资,在不久的将来沃尔玛还会经历其他困难的日子。食品杂货和服装显示出强劲增长,成本得到了控制,这让上季度成为沃尔玛业绩最强劲的季度之一。尽管我们对该公司电子商务业务的普遍增长感到兴奋,但我们只对其业绩指导做了小幅上调,因为这一增长更多地强劲的经济所带动的,而不是沃尔玛在解决其核心问题。”

  最重要的问题是工资增长缓慢

  斯旺克称消费趋势应该会对沃尔玛有利,并提供了这一点在支出类型上的证据。例如,在7月份的零售报告中,消费者在餐馆和酒吧上的支出同比增长9.7%以上,尽管在汽油上支出增长了22%。

  她说:“消费者的感觉更好了。美国消费者第三季度的表现不会像第二季那么强劲,但他们确实很稳健。问题是工资增长的欠缺。”

  她说:“更重要的是,我们正在创造更多的收入,总收入获得了增加,这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消费者支出在二季度跳升3.5%后,三季度开局良好。他补充称:“一季度是0.5%,所以上半年的平均增速比2018年全年的平均增速要慢。与惨淡的一季度相比,这是一次小小的追赶。好消息是,我们现在有了一些动力。”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隆(Doug McMillion)表示,商店的客流量增加了2%,平均顾客成本也增加了。他说,该公司正在努力推出电子商务产品,以吸引更多品牌进驻该网站,并提高利润率。

  麦克米隆在一份声明中说:“客户告诉我们,他们对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以及个人财务状况感觉更好。他们对自己的就业机会更有信心。”

关键词阅读:沃尔玛 Flipkart 消费信心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