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牛市到8月22日将成史上最长?可能并非如此

  金融界美股讯 据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报道,想在华尔街挑起争论吗?问问当前的牛市何时开始。

  《股票交易年鉴》编辑杰夫-赫希(Jeff Hirsch)在个人博客中称:“别急着庆祝!不像是华尔街的喧闹声会让你们相信的那样,这并不是有记录以来最长的牛市!也不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长的牛市!”

  事实上,许多投资者准备在8月22日庆祝历史上“最长的牛市”。在那一天,除非出现灾难性的抛售,否则在3453天收盘时,标准普尔500指数期间将没有出现过20%甚至是更多的跌幅。该指数在2009年3月9日陷入了熊市低点,当时正值自从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性金融灾难发生。

  正如赫希在博客中指出的那样,虽然理由各不相同,但一些分析师都不认同这一计算数据。举例来说,CFRA首席投资战略师山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就表示,一些反对意见认为,当前的牛市只有持续到2021年4月3日,才能成为“最长的牛市”。在这种情况下,问题不在于将牛市的开始日期追溯到2009年3月。相反,这取决于一个论点,即上世纪90年代的牛市实际上比人们普遍认为的要长。

  当股票从周期高点下跌20%或更多时,牛市被视为结束。斯托瓦尔说,按照收盘点位计算,市场从1990年7月16日至10月11日的回调幅度为19.9%,所以坚持者会争辩称,这应该被归类为“最大幅度的回调,而不是熊市。”按照这个标准,1990年10月开始的牛市实际上应该在1987年10月开始。

  斯托瓦尔表示,他认为CFRA把1990年的下跌归为熊市并不不妥之处。他说,毕竟没有官方机构来定义什么是回调、盘整或熊市。根据经验法则,下跌10%至20%是回调。

  不过也有人反对当前的牛市始于2009年3月的观点。正如MarketWatch在今年3月“牛市九周岁”时撰文指出的那样,从熊市低点衡量牛市的概念本身就有争议。

  的确,赫希的反对意见是牛市和熊市的定义要微妙得多。赫希主张使用Ned Davis Research提出的定义。根据该标准,牛市需要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50天上涨30%,或者在155天上涨13%。“如果使用Ned Davis Research的测量方式,最长的牛市使用1990年10月11日,至1998年7月17日结束,时间跨度为2836天,”赫希说。“按此数据测算,本轮牛市始于2016年2月11日,到2023年11月17日才能创出新纪录。”

  尽管牛市不会因年老而消亡,但对那些有理由担心当前牛市将会结束的投资者来说,这可能是一种安慰。对其他人来说,这场在华尔街的辩论可能类似于多少位天使可以在一枚大头针头上跳舞的神学辩论。

  斯托瓦尔表示,他尊重那些不同意当前的牛市将在8月22日成为最长牛市这一观点的人的意见。他只是好奇从长远来看,这是争论是否有任何重要性可言。与此同时,“投资界定其他人可能会在下周谈论最长的牛市,而不是2021年。这是因为没有一个头脑清醒的财经报刊、电台或广播节目主持人会建议让他们的竞争对手大肆宣传新的最长牛市,而自己要等到3年之后再开始宣传。”

关键词阅读:美股 熊市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