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监会对花旗开出1050万美元罚单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花旗集团将支付1050万美元的和解金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起的两起诉讼,其中一起诉讼与交易员计价错误和未经授权的自营交易所带来的8100万美元损失有关,另外一起诉讼则与花旗集团旗下一家墨西哥子公司通过欺诈手段发放贷款并因此而带来的4.75亿美元损失有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现,在2013年到2016年之间,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公司(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Inc. )的三名交易员(现已被解雇)在他们管理的自营交易账户中对非流动性头寸计价错误,并在其中的两个案例里掩盖了广泛的未授权交易所带来的损失。花旗集团未能及早发现交易员的这种不当行为,是因为该集团的监管程序和系统存在不足,而且并未对计价错误的头寸的估值进行独立验证。

  至于墨西哥贷款的问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现Banamex向Oceanografia, S.A. 公司发放的33亿美元贷款是以开给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的虚假发票为基础的,并指出花旗集团缺少必要的控制措施来验证发票,并错过了许多危险信号。

  对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上述发现,花旗集团既未承认也并未否认。

关键词阅读:花旗集团 证券交易委员会 罚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