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有望每周生产8000辆Model 3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特斯拉有望每周生产8000辆Model 3。

  Evercore ISI表示,特斯拉MODEL 3生产步入正轨,可能需要正面修正产量预期。特斯拉似乎正在稳步实现每周生产5000-6000辆Model 3。特斯拉每周生产7000-8000辆Model 3所需要实现的资本支出要求和限制似乎很容易达到。

  周三,据纽约时报称,在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文说他正在考虑将公司私有化并且他已经获得所需资金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特斯拉正式发送传票,要求其就私有化提议做出详细说明。

  8月15日,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特斯拉(TSLA)最大的两个机构股东富达投资公司(Fidelity Investments)和T. Rowe Price Group Inc.透露,他们在今年二季度各自减持了特斯拉20%以上的股份。

  该减持发生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可能将公司私有化之前。根据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T. Rowe Price出售了约370万股特斯拉股票,减持至1190万股。富达基金卖出了300万股,其总持股量降至1120万股。

  8月7日,特斯拉公司创始人兼CEO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特称,他正在考虑以420美元一股的价格,即720亿美元的总价将特斯拉私有化,这个出价比当天早些的特斯拉股价高出20%。在推特中,马斯克称股票回购已经“资金敲定”,却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因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希望知道,马斯克在8月7日发布推特时是否拥有确切的事实基础,公司私有化的交易是否几乎可以确定,资金是否真的有保障。根据美国法律,企业和企业高管不能在公司的重大事件上给予股东误导性信息,如果监管者发现证据证明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那条声明只是为了提振公司股价,那么马斯克就会陷入麻烦。

  在8月13日的特斯拉网站上,马斯克声明称,他正在与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沙特公共投资基金”(The Saudi 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商讨出资事宜,这是他在推特上提出私有化的基础,他还称目前该基金尚未签署协议。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马斯克 量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