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SEC主席:SEC不会因为马斯克张扬个性就惩罚他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主席哈维·皮特(Harvey Pitt)周三对CNBC表示,马斯克的张扬个性不会成为特斯拉可能受到美国SEC更严厉惩罚的原因。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其员工秉承一点,他们非常坚决地去做他们认为应该做的事情。他们不会为了得到公众的认可,或只是因为一个人个性过于张扬而影响对案件的裁决。”皮特在“Power Lunch”上表示。

  在皮特发表这番言论之前,《纽约时报》称在SEC已向特斯拉正式发出传票。此前特斯拉的CEO通过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向外界传达他考虑将该公司私有化的想法,并已经获得必要的资金支持。

  马斯克关于“锁定融资”的声明受到了特别严格的审查,因为它可能违反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项规定,即要求公司高管发表的公开声明是真实的。他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曾表示有意将特斯拉私有化。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因言行毫无顾忌而受到调查。今年7月,他在推特上打电话给营救泰国男孩足球队的一名英国洞穴潜水员,称其为“pedo guy(弱鸡)”。在今年5月特斯拉发布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期间,马斯克抨击了一位分析师,切断了Sanford Bernstein的托尼·萨克纳吉的发言,因为他认为这位分析师提出的问题是“无聊的、愚蠢的”。后来,马斯克向这两位“受害者”均表达了歉意。

  皮特认为马斯克是一位有远见的企业家,但他也坦承,马斯克公布私有化的方式使得这件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我认为他是一个有远见的人,这是毫无疑问的。”特斯拉的电动车是个奇迹。但问题是他似乎无法达到规模化量产所需要的产能,而且他正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烧钱,”皮特说。

  “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缺陷,这就是为什么他的推文让整个情况变得更加复杂,”他补充说。

  皮特此前曾警告称,如果发现马斯克在发推前没有获得融资,他将面临民事和刑事处罚。皮特表示,(时间点)仍是“最关键的因素”。

  皮特说:“我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他是否在发推前有法律上认可的权利或协议为这笔交易提供资金,但从他后来的表态中很难确定这一点。”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SEC 特斯拉 证券交易委员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