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和Apple Cars是苹果未来发展两大核心 直奔2万亿

  金融界美股讯 据The Street报道,在苹果公司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之后,一些投资者开始憧憬苹果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

  香港TF国际证券公司的一位苹果公司分析师Ming-Chi Kuo表示,不管是iPhone,还是iWatch,甚至是股票回购都无法推动苹果朝这个方向发展。

  Kuo在本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预测,“软件服务,AR和苹果汽车将创造苹果下一个万亿美元的市值。”

  在iPhone销量开始出现下滑之际,苹果的软件服务部门主要包括iTunes,App Store,Apple Pay,iCloud和Apple Care等软件产品, 经常被认为是苹果未来增长的关键。软件服务比苹果的核心业务更有利可图,估计利润率为50%,苹果公司报告称,该部门的收入在二季度同比增长31%。

  AR技术在苹果公司中仍然处于早期阶段,但如果苹果公司6月份WWDC会议的内容中出现有关该技术的讨论的话,那么苹果高管或将其视为下一个突破性技术。在开发者大会上,苹果的软件工程副总裁Craig Federighi将AR描述为一种“变革性技术”,有朝一日可以在所有Apple设备上应用。他正在开发一些后端工具来推动这一愿景,例如新的文件格式USDZ,旨在使AR开发人员的渲染更加顺畅。他还推出了一款名为ARKit 2的新AR开发套件。

  “我们相信AR可以带来深刻的体验,而且由于我们的硬件和软件的无缝集成,Apple在提供最佳AR体验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苹果公司7月份的财报中表示,他称之为具有无限潜力的技术。

  Kuo认为AR是下一代革命性UI,他预测,它的主要载体不是手机,相反,Apple将在2020年推出AR眼镜产品。

  谷歌眼镜由Google于2013年推出,但它未能吸引消费者,之后成为笑柄。Snap's眼镜推出也被广泛认为是一种失败,表明消费者不准备在他们的脸上戴上电脑或相机。

  考虑到该项目的消亡传闻,Kuo对Apple Car的未来发展更为关心。

  苹果公司曾经试图建立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内部称之为泰坦计划(Titan),但此后又重新调整了这些计划。尽管苹果公司尚未讨论其汽车计划,但据报道,最近确定了与大众汽车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苹果公司为大众T6客车增加了软件,传感器和其他计算设备,用作苹果公司校园的班车。

  最近的一些举动表明,苹果公司的汽车研发远未停止。苹果公司上周证实,特斯拉前工程主管道格·菲尔德几周前离开特斯拉后重新加入苹果公司。Apple还从Alphabet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挖走了顶级系统工程师Jaime Waydo。

  Apple最近提交的专利申请表明,其在AR和车辆方面的野心可能交织在一起,该公司上周提交了一项专利,涉及将增强现实体验技术应用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

关键词阅读:苹果 Apple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