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亏损大幅窜升 因海内外扩张导致支出急剧增多

  金融界美股讯 在中国电商市场竞争加剧,使拓展新营收来源的速度放缓之际,京东(美股JD)因支出增多而录得大幅亏损,同时公布逊于分析师预期的营收展望。

  二季度持续经营净亏损窜升22亿元人民币(3.19亿美元),约为分析师预期的八倍。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预计,三季度营收为1,045亿元至1,090亿元,最高值也略低于分析师预期。该股在盘前下跌逾6%。

  就在京东发布令人失望的业绩一天前,大股东腾讯公布了13年以来首次出现盈利下滑的财报,导致围绕中国科技股的情绪恶化。在京东推进雄心勃勃海内外扩张计划之际,这家在线零售商面临挑战时刻。在东南亚和西方,京东与亚马逊展开交锋,在国内,来自阿里巴巴(美股BABA)和拼多多的竞争压力不断加剧。该股自1月触及纪录高位以来已下跌大约三分之一。

  野村分析师史家龙等人在业绩发布前的客户报告中写到,传统电商模式经历了过去几年的辉煌增长,可能已接近饱和,这就解释了为何电子商务运营商正转向新的营销或商业模式,例如新零售,拼团和社会化商务,以求获得新的增长动力。

  二季度营收增长31%至1,223亿元。拖累增长速度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京东618期间交易额增速放缓。这个以京东店庆为名的促销活动,已成为阿里巴巴“双十一”购物节的竞争对手。今年京东618期间的交易总额增加33%,达到1,592亿元。

  但这较去年50%的增长速度相比还是有所放缓,部分原因是公共假期和2018年世界杯转移了消费者的注意力。

关键词阅读:京东 双十一 营收 扩张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