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扩大"购买美国货"规模 将政府基建纳入其中

  金融界美股讯 据报道,四名政府官员和另外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准备颁布一项新的行政命令,拟扩大在政府项目中支持使用“美国制造”产品。

  该行政命令将扩大当前“购买美国货”的范围,尤其是将适用于道路、管道和宽带等基础设施项目。

  上述三名知情人士说,最初的版本要求美国政府更广泛、更严格地采购美国制造的商品和服务,但由于程序等方面出现问题,在后面审查过程中对措辞进行了大幅调整。

  各方部门已经就相关的行政命令争论了超过6个月,多个联邦机构和办公室、国防部、小企业管理局、交通部、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以及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都参与讨论。

  该举措之所以引起担忧是因为预算办公室据称反对行政部门明令要求采购特定商品,因“美国制造”可能会比“非美国制造”成本更高。

  尚不清楚受新命令影响的联邦支出总额,以及潜在的成本增加额。

  美国联邦政府的采购一向要求美国商品应该优于海外商品。根据1933年“购买美国产品法”的规定,联邦政府除一些特殊情况外,应优先购买本国商品。如果“美国制造”中最具有竞争力的企业是大型企业,外国商品的价格需要比“美国制造”便宜6%以上才可以采购;如果是小企业占优,外国商品需要便宜12%。

  1983年生效的“购买美国产品条例”规定,联邦运输管理局资助的高速公路建设中使用的钢铁,其所有生产过程,必须完全在美国进行。2009年,美国参众两院再度在经济刺激方案中提及“买美国货”,将高速公路建设的“买美国货”范围扩大到所有其他制成品。

  根据这两项法律,如果使用美国产品的成本被认为是不合理的,就可以获得豁免。

  但是,目前,特朗普颁布的减税政策已经使美国政府资金出现赤字,”购买美国货“这一行政命令将会使成本问题更加突出。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商品 产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