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土耳其须在市场动荡之际实施促进稳定的经济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周三表示,在市场动荡之际,土耳其应致力于实施合理的经济政策,并缓解失衡状况。一名美国牧师被拘押引发的美土两国纠纷仍在持续。

  该匿名IMF发言人称,没有迹象显示土耳其当局正在考虑向该组织寻求金融援助。

  她表示,IMF正在密切监控相关形势。

  “鉴于近期市场波动,(土耳其)新政府将需要表明将会实施合理经济政策以促进经济稳定并降低失衡的诚意,同时确保央行完全独立运行,以发挥其确保物价稳定的职责,”她说道。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今年以来贬值近40%,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经济的干预,以及他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屡次敦促降低利率,都引人担忧。

  里拉大跌波及全球市场。

  周三稍早,卡塔尔承诺对土耳其投资150亿美元,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卡塔尔的资金将会注入银行和金融市场。

  分析师表示,安卡拉可能需要寻求IMF的帮助,重建对其经济政策的信心。

  IMF发言人表示,“我们尚未收到土耳其政府正在考虑要求金融援助的暗示。”(来源: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IMF 经济政策 市场波动 土耳其里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