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据悉因马斯克的私有化推文收到传票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公司已经因为马斯克将公司私有化的努力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传票。这表明针对他相关言论的监管审查已经上升到更严重的阶段。

  一位熟悉此事的人透露监管机构要求获取相关信息。此前,马斯克曾在上周发布推文说,他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相关交易“资金已有保证”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下跌2.6%至338.69美元,收于上周这位公司首席执行官引发激烈争论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Judith Burns和特斯拉发言人均不予置评。

  马斯克8月7日发布推文称他已经获得了全盘收购特斯拉的资金,从而令其自己面临相关法律风险。差不多一个星期后,这位首席执行官称他的陈述是基于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的商谈,该基金最早曾在2017年初表达了有意帮助公司私有化。特斯拉董事会此后已经澄清,还没有收到马斯克的正式提议,也没有得出结论私有化是否可取或可行。马斯克同时也是特斯拉的董事长。

  “他宣布相关消息的整个形式有很多问题,且极不寻常,”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现管理咨询公司Kalorama Partners的Harvey Pitt周三在彭博电视上表示。“你不能说谎。”

  Fox Business早些时候报道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传票的消息。

  马斯克周一还发推文称,高盛集团和Silver Lake将担任财务顾问,但知情人士周二表示,两者当时都还没有正式签约。高盛周三暂停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和目标价,理由是它作为顾问的角色。

  除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特斯拉还可能面临其他监管挑战。如果沙特阿拉伯为私有化的努力提供资金,则该公司可能需要获得美国国家安全官员的批准,而且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已经加大对外国投资美国科技领域的审查。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马斯克 私有化 传票 证券交易委员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