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采取措施避免金融危机 卡塔尔出手援助

  金融界美股讯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找到了帮助他拯救国家于金融危机边缘的恩人:卡塔尔王国承诺向该国投资150亿美元。

  周三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本·阿勒萨尼在安卡拉与埃尔多安举行三个半小时的会谈后作出上述承诺,里拉涨幅应声扩大至6%。此前,埃尔多安已采取一系列应急措施来保护其经济免受与美国关系急剧恶化的冲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因本国牧师在土耳其遭扣押而对后者实施制裁。

  土耳其由此获得了支持卡塔尔的回报,去年沙特阿拉伯领导的海湾邻国与卡塔尔断交,但土耳其站在了卡塔尔一边。自在6月选举中加强对权力的控制以来,埃尔多安与美国这个北约盟友的关系已经恶化。

  “土耳其在卡塔尔与沙特阿拉伯的对峙中提供的支持终于得到了回报,”BlueBay Asset Management LLC驻伦敦的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Tim Ash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我们看看中国人和俄罗斯人是否会把钱放在桌上。”

  在寻求新盟友的同时,埃尔多安也在努力修复他与德国等欧洲传统盟友的关系。这两个国家在大选期间因柏林当局拒绝让土耳其政客在德国领土上拉选票而交恶。埃尔多安周三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进行了交谈,周四还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

关键词阅读:卡塔尔 土耳其 安格拉·默克尔 金融危机 盟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