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正以金融顾问的身份参与特斯拉的私有化进程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很高兴能与银湖(Silver Lake)和高盛合作,让它们担任将特斯拉私有化的金融顾问”的两天后,至少有一半他发的推特消息已经得到证实。

  高盛周三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它暂停了对特斯拉的研究报道,因为它“已经成为了特斯拉的金融顾问,并与对合理分析特斯拉股票评级和目标价至关重要的事情直接相关”。

  高盛表示:“这段时间的对特斯拉的盈利预期将不考虑其与特斯拉拟议中的事项。”高盛补充称,对特斯拉股票“未被评级”的状态“将持续下去,直到获得足够的信息,以及/或者意外事件得到解决,以便进行此类分析。”

  彭博社周二报道称,在马斯克发推文公布这一消息的时候,高盛的特斯拉(Tesla)分析师戴维-坦博里诺(David Tamberrino)还没有接到暂停对该公司进行研究报告的指令。通常情况下,当一家银行的投资银行部门通过该银行的卖方部门研究报告与一家公司开展业务时,应该接到相关指令。任何一家银行这两个部门都被法律要求通过所谓的“中国墙”(Chinese wall)来保持独立性。

  《纽约时报》周三报道称,马斯克在推特上提到的另一家公司银湖一直在无偿协助这笔交易,但尚未被正式宣布为金融顾问。

  自从上周二首次发布这条消息以来,马斯克的神秘推文已经严重影响了特斯拉的股价。在马斯克表示“有了融资保障”(funding secured)后不久,特斯拉股价一度飙升至389美元的历史高点,此后,股价已完全抹平了之前的涨幅。

  在一份福克斯商业新闻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针对特斯拉的推特消息正式传唤特斯拉之后,特斯拉股价周三再度下跌4%,至333美元。此前,《华尔街日报》和彭博社报道称,SEC正在调查这些推文。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高盛 私有化进程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