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创逾一年新高 金价跌至18个月低点

  金融界美股讯 据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报道,随着美元继续走强,黄金价格在周三的交易中恢复了本周初的下跌走势。

  “因为对土耳其金融动荡的担忧引发了避险需求,随着美元指数触及15个月高点,黄金价格在一夜之间跌至18个月低点,”Oanda市场分析副总裁迪恩-波普维尔(Dean Popplewell)说。

  虽然市场对土耳其日益恶化的金融形势蔓延到其他地区的担忧有所缓解,但这并未阻止人们对美元的兴趣。在零售销售、生产力和区域制造业3项经济数据接连超出市场预期之后,黄金价格继续下跌。这些数据并没有阻止市场对美国今年和明年持续加息的预期,这对金价而言属于负面消息。

  12月黄金期货价格周三盘中一度下探至1190.50美元,至发稿时下跌6.40美元,跌幅为0.5%,至每盎司1194.30美元。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该合同有4个交易日出现下跌,本周迄今累计跌幅超过2%。

  黄金价格未能在地缘政治动荡中获得预期的支持,原因是焦点几乎完全集中在美元的强势走势上。过去3个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近9%;今年以来更是累计下跌了10%以上。

  黄金价格周一一年多来首次跌破1200美元的重要心理价位,周二随即上涨,但未能取得令人信服的反弹。

  美元走强可能会对以货币计价的商品造成负面影响,使它们在以其他货币结算时变得更贵。美元指数周三早盘上涨0.2%,至96.89点。

  “土耳其里拉汇率在周中已经企稳,但是其他二级货币依然不稳定,全球交易者/投资者仍然担心,随着美元对大多数世界货币的持续升值,二级货币的动荡可能会蔓延开来,”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吉姆-威科夫(Jim Wyckoff)说。“由于目前世界市场的避险情绪,黄金和白银多头仍然受阻。”

  威科夫表示,在1200美元成为上升阻力位之后,黄金空头目前把目光投向了1150美元。黄金多头短期内价格突破的目标,是让12月期货在到期前报收在1226美元阻力位之上。

  与此同时,9月白银期货价格周三下跌1.8%,至每盎司14.78美元,创出两年来的新低。10月铂金期货价格早已触及近10年来的新低,跌至每盎司777.30美元;9月钯期货价格下跌3%,跌至每盎司864.70美元;9月铜期货价格周三下跌2.7%,至每磅2.608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