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仓新欢抛旧爱 巴菲特连续两季增持苹果、减持富国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美东时间8月14日公布的递交美国证监会F13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增持1240万股苹果股票,增幅5.2%,共持约2.52亿股,季末市值约466亿美元。

  这是今年巴菲特连续第二季增持苹果,一季度伯克希尔增持苹果7420万股,使苹果取代富国银行,成为伯克希尔最大持仓。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尔累计持有约2.4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比例约4.8%,已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巴菲特一直在调整伯克希尔1800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组合,退出包括IBM在内的一些长期投资,加大对苹果等一些新的投资。伯克希尔已经持有美国四大航空公司以及七大银行中的四家银行的可观股份。

  此外,伯克希尔第二季度还增加了对高盛、US Bancorp、达美航空和西南航空的投资。

  与此同时,伯克希尔减持了美国航空集团,联合大陆控股和富国银行的股份,以避免在这些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10%,巴菲特称他不希望持股比例超过这一门槛。

  二季度伯克希尔减持富国银行450万股,减持股份数量为一季度减持规模172万股的2.6倍,持仓降至约4.52亿股,季末市值约251亿美元。富国为其二季度末的第二大持仓。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减持 增持 富国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