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冲基金二季度加仓零售股并减持大型科技股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周二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尽管人们对美中贸易争端不断扩大的担忧日益加剧,但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似乎在第二季度大举押注美国经济将继续扩张。

  第三点(Third Point)公司增加了对支付公司贝宝(PYPL)和Visa(V)的头寸,这两家公司今年迄今的股价涨幅均超过19%。

  由亿万富翁投资者戴维-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执掌的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公司在中低收入的零售商增加了新头寸,包括Dollar Tree Inc.(DLTR)、Dollar General Corp.(DG)、Gap Inc.(GPS)和TJX Companies Inc.(TJX)。TJX是折扣零售商TJ Maxx和HomeGoods的母公司。

  进取型对冲基金Jana Partners公司增加了跟踪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头寸,并在富国银行(WFC)和食品配送公司GrubHub Inc.(GRUB)上建立了新头寸。

  在这些周期性企业被对冲基金增加了新的头寸之际,美国商务部估计,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1%,较第一季2.2%的增幅高出近一倍。

  随着许多基金公司面临投资者要求降低费用或改善业绩的压力,周期性企业的反弹将有助于提振对冲基金业的回报率。市场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自今年1月初以来平均上涨1.5%,远低于同期标普500指数6.2%的涨幅。

  巴克莱对冲基金(BarclayHedge)总裁索尔-瓦克斯曼(Sol Waksman)表示:“所有人都在拿一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进行比较,这是过去几年的一个非常困难的障碍。”

  对冲基金经理没季度通过13F文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股票持有量。SEC此举是为了解这些经理在卖出和买进什么股票的为数不多的公开方式之一。但依赖这些申报文件来制定投资策略存在一定风险,因为披露的时间是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可能不会反映当前的头寸情况。不过,这些备案文件让我们得以一窥对冲基金经理眼中通过做多来赚钱机会。

  这些备案文件没有披露做空头寸,或押注某只股票将下跌。因此,这些公开备案文件并不总是能完整地反映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股票持有情况。

  减持“FAANG”大型科技股

  大型对冲基金经理减持了一些“FAANG”大型科技股,这些股票去年引领了股市上涨。这些股票分别是Facebook (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奈飞(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GOOG,GOOGL)。

  第三点公司出售了所持Alphabet的全部股份,并出售了100万股Facebook股票,使其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减少了25%。与此同时,该公司增持了近310%的微软(MSFT)股份,购买了170万股。

  与此同时,Omega Advisors公司卖出了其在奈飞的全部股权,并在包括马德里加尔制药公司(Madrigal Pharmaceuticals Inc., MDGL)和Deciphera制药公司(Deciphera Pharmaceuticals Inc., DCPH)在内的生物技术公司增加了持股。

  就在苹果公司(AAPL)成为首家市值超过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的几周前,一些知名基金经理大幅减持了手中的苹果股份。

  爱因霍恩(Einhorn)的绿光资本公司(Greenlight Capital)将所持的苹果股份削减了77%,而菲利普-拉丰(Philippe Laffont)的Coatue资产管理公司则将所持的苹果股份削减了95%。咨询公司钻石山资本管理公司(Diamond Hill Capital Management)削减了27%的苹果股份。其他大股东,包括桑德斯资本公司(Sanders Capital)和朴茨茅斯资本合伙公司(Adage Capital Partners),在第二季度只削减了少量对苹果的持股。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减持 科技股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