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美联储不应再对市场波动事无巨细的关注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Fed)一位资深观察人士周二表示,或许此前美联储似乎一直在关注市场的每一次波动,使投资者陷入了一种自满情绪,从而投资者似乎对美联储现在采取更强硬的政策毫无准备。

  “人们似乎并没有意识到美联储并没有投资者的支持,”法国投资公司Natixis美洲区首席经济学家Joe Lavorgna表示。

  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工作超20年之后,Lavorgna为德意志银行以及其他华尔街公司工作。

  Lavorgna曾在推特上表示,尽管现在土耳其出现动荡,美联储将继续推进稳定渐进的加息,Lavorgna称这将是一个“错误”。

  不过在接受电话采访时,Lavorgna解释说道,“错误”是指“美联储在6月份议息会议上做出的加息政策”,到2019年底再加息五次。

  他认为“我们正处在好消息将演变成坏消息,也就是美联储试图将流动性从市场中撤出的阶段。”

  因此,Lavorgna认为任何乐观的经济发展情况,如失业率的下降,都可能会鼓励美联储继续加息,并可能鼓励他们采取更多行动。

  Lavorgna认为最底线是美联储做出错误地判断。

  美联储错误地认为低失业率是通胀的最终原因。

  但Lavorgna认为并不是这样。

  他补充道,经济学家实际上对通货膨胀产生的影响知之甚少。着名经济学家米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认为“通货膨胀最终是由货币创造的”这一名言“实际上毫无用处”,因为货币是无法衡量的。

  因此,美联储一直在考虑其他指标,如闲置产能,来探究导致通货膨胀的原因。

  “有时候低失业率会导致通货膨胀,但很多时候并没有,” Lavorgna说道。

  目前,美联储已经在今年加息两次,每次都加息25个基点,并预计在2019年加息三次。市场在同一时间跨度内只有三次上涨。

  如果美联储继续遵循其加息不发,结果将是美元走强和信贷利差扩大。最终这将导致股价下跌。

  他表示,短期债券和长期债券收益率之间差异产生的收益率曲线将继续趋于平缓并最终反转。

  一些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担心政策会导致收益率曲线反转,而这是指示衰退的一个相当可靠的预测指标。

  而其他美联储官员则担心,如果利率保持低位,经济将陷入金融稳定的担忧。

  Lavorgna他表示,美联储应该做的正确事情是,通过加快收缩资产负债表的步伐,“进一步退出”量化宽松。美联储正在慢慢地剔除资产负债表上的部分资产。在经历了一年的平稳而缓慢的增长后,美联储将允许每月从资产负债表上流失500亿美元的资产。

  但有各种报告显示,美联储正在考虑明年放缓加息步伐。

  Lavorgna认为,这就是一个错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