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股价跌破12美元 创9年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通用电气周三股价下跌,自2009年7月24日以来首次跌至12美元下方,原因是投资者对这家陷入困境的工业巨头的复兴计划感到担心。

  通用电气股价下跌2%以上,触及11.94美元的低点,本月截至目前为止已经累计下跌了11%以上。

  目前,通用电气正在继续实施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制定的复兴计划,对除航空、电气和医疗保健三大核心业务之外的业务进行精简。弗兰纳里曾在上个月召开的通用电气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他“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处置200亿美元资产的目标”。

  通用电气旗下的电气业务继续导致该公司的盈利承压,最新一个季度中该项业务的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8%。弗兰纳里表示,电气业务的复兴将需“多年时间来加以修复”,他向股东表示通用电气在电气业务上有着“一项非常明确的计划,知道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再次强调了该公司将重点致力于这项业务的意图。

  上周曾有报道称,通用电气正在与瑞士信贷集团召开合作,计划以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旗下功率变换部门。报道称,如果这项交易得以完成,则15亿美元的出售价格仅相当于通用电气在2011年收购该部门时所支付之价格的不到一半。

关键词阅读:通用电气 股价 功率变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