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试图控制CEO薪酬但不起作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间CNN消息,一份新报告显示,伦敦证券交易所100家最有价值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的工资中位数去年增长了11 %,达到390万英镑(500万美元)。相比之下,工人的工资中位数只增长2 %,这使得平均工资略低于23,500英镑(29,900美元)。这种不平衡意味着普通工人将不得不在工作岗位上呆上137年,才能赚取一名典型CEO在12个月内的收入。

  全世界都在关注高管薪酬难题,以及不合理的CEO薪酬与扩大的不平等趋势之间的联系。英国政府一直是试图减少薪酬不平等的最积极的政府之一。

  英国公司现在被要求披露男女平均工资的差距。从2020年开始,政府将强迫公司公布高管和工人之间的薪酬差异并为其辩护。该报告的作者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能期望薪酬委员会和股东对最高薪酬施加更大的下行压力。我们的发现加强了我们的信念,即需要对政策和实践进行更有意义的变革。”

  根据该报告,CEO薪酬的大幅增长是由强劲的股票市场推动的。英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研究公司是否通过回购股票来人为地提高高管薪酬。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尽管大多数公司的业务做法都是正确的,但我们理解当老板的薪酬与公司业绩不一致时工人和股东的愤怒。”。

  报告还强调了英国顶级公司中严重的性别不平等。根据该报告,男性首席执行官的平均收入比处于同一职位的女性高110 %。女性领导的富时100指数公司只有7家。为了减少不平等,报告的作者建议英国主要企业立即开始披露工人和高管之间的薪酬差异,而不是等待规则生效。他们还建议公司提供关于薪酬结构的更清晰的信息,并呼吁人力资源专业人员对制定高管薪酬的薪酬委员会施加更多压力。

关键词阅读:CEO 薪酬 高管 英国政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