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主权基金有足够财力支持特斯拉私有化吗?

  对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来说,为特斯拉(Tesla Inc., TSLA)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也许比听起来要难一些。

  顾问和政府官员称,外界普遍认为沙特的石油财富为该基金提供了无限的资源,但实际上目前沙特财政紧张。

  现年32岁的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寻求使沙特经济结构多元化,降低对石油的依赖,在这一背景下,过去两年沙特成为全球最高调的投资者之一。

  处在特斯拉私有化计划中心的是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该基金已承诺对两只规模庞大的外部基金出资650亿美元,还对优步等几家硅谷初创公司总计投资了逾40亿美元,而且PIF还要向Neom贡献一笔金额未知的资金。

  知情人士称,沙特官员已对该国兑现这些投资承诺的能力感到担忧,更不要说再进行一项新的重大投资了。这些知情人士怀疑,在最近购买的约5%股份外,PIF是否真的计划获得特斯拉较大股权。无论如何,为特斯拉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将是一项庞大而又复杂的任务。(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主权 沙特 私有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