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数家投资公司正研究买断百胜中国股权

  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有几家投资公司正在研究买断百胜中国控股股权,这或将成为今年亚洲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

  截至周一收盘,百胜中国市值130亿美元。该公司是2016年从肯德基和必胜客东家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分拆出来的,之后在纽约证交所上市。

  另一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百胜中国内部一直在讨论转到香港交易所上市,因为香港更接近中国市场,估值可能也会更高,而且时区对高管来说也比较方便。

  四位知情人士称,中国投资公司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计划率领一个财团收购这家中国的肯德基和必胜客运营商。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已收到逾100亿美元的组建新基金出资承诺,接洽了贷款行讨论交易的潜在融资事宜,并接触了其他投资者促其参与此项收购交易。

  百胜中国股价周一最多上涨7%。

  据两名消息人士,国际投资公司KKR和总部在香港的霸菱亚洲(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也在考虑投资收购百胜中国。他们补充称,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彭博周二最先报导了参与收购百胜中国的投资者。该报导称,中投公司(CIC)和KKR前高管经营的DCP Capital也是Hillhouse财团的成员,并称百胜中国的现有投资人春华资本集团也可能加入该财团。

  路透无法独立证实上述投资者是否都属于同一个收购财团。另一个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可能有不止一个收购财团。

  在被问及收购意向和香港上市计划时,百胜中国的发言人表示,公司不对市场传言和臆测发表评论。百胜餐饮集团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Hillhouse与霸菱未予置评。KKR、中投公司、DCP和春华资本集团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百胜餐饮 股权 投资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