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多头称伊朗遭制裁可能推动油价升至150美元

  随着贸易紧张情势以及原油供应增加有可能困扰需求增长,油市前景阴云密布,但一些全球最著名的能源投资者坚信,油价会反弹至纪录高位。

  贸易战升级威胁全球增长。实货市场已经显现出压力迹象,油船上过剩的原油供应不断增加,打压石油船货价格。

  除此之外,全球利率上升,美元升值,意味着新兴市场石油买家几乎每天的进口成本都在上升。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署(IEA)都在最近的月度油市展望中警告,贸易争端给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带来风险。

  对冲基金已将布兰特和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的多仓削减至近一年低位。

  尽管如此,Andurand Capital和Westbeck Capital等知名对冲基金押注油价可能会从目前的每桶75美元左右升至150美元。

  主要推动力料为美国即将对伊朗能源行业实施的制裁。制裁从11月开始实施。

  “我们的看法是到11月4日,我们将每日减少130-140万桶(产量)。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数字。这还是基于美国将允许一些临时豁免的预期做出的...最终,伊朗受制裁可能导致每日产量减少逾200万桶,”Westbeck的执行长Jean-Louis Le Mee说。

  基金经理Pierre Andurand在推特发文指出,OPEC闲置产能处于史上最低水平,“这肯定会成为一个真正的问题,”他预测油价在两年内将站上每桶逾150美元。Pierre Andurand管理的Andurand商品基金规模达12亿美元,他曾在2008年预测出油价上涨及其后续的崩盘。

  “我们还没有感觉到涉猎多个行业的被动型投资者大举投入。他们当中有一些人现在才开始伺机而动,”Westbeck投资长Will Smith说。

  “这肯定将令大家措手不及。有些专注于某个行业的积极型投资者是多头--其中包括Pierre (Andurand)、我们自己、还有Energy Aspects,”他说。

  Smith说,除了伊朗供应风险之外,受本国经济危机之累而骤减的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在年底前可能将下滑至低于100万桶/每日,相比2017年中期委国的产量是200万桶/每日。

  Andurand Capital不予置评。

  采取逆向操作策略的代价可能相当大。即使是Andurand在2017年也遭受重创;当时他预料油价将飙涨,但结果油价却跌至50美元关口附近。

  Andurand并非当时唯一的受挫者,为数不少的长期石油投资者都损失惨重,例如美国大宗商品基金经理Andy Hall旗下的主要对冲基金甚至关闭黯然退市。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伊朗 油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