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外部投资首次超过1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亚马逊近年来的外部投资日渐活跃,其投资组合现在首次超过了10亿美元。

  亚马逊在最新的季度报告中披露,截至二季度末,其总计持有价值10亿美元的上市和私营公司股票,较去年同期的6.23亿美元增长60%,较2016年同期的3.80亿美元增长163%,与2015年初相比,更是增加了近5倍。

  根据亚马逊的季报,在10亿美元投资中,有5.93亿美元是上市公司的股权和认股权证,还有4.07亿美元是私人控股公司的股票。

  大公司持有大型投资组合的情况并不少见。以Salesforce和微软为例,根据他们最新的季度报告,他们对其他上市公司和私营公司的投资都达到10亿美元左右。与此同时,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披露,截至2017年底,其持有的私营公司股票就价值88亿美元。

  就亚马逊而言,外部投资的增长正值该公司享受创纪录的利润和不断增长的现金流之际。该公司还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收购,最好的例子就是去年以130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

  相对于亚马逊的整体价值,其投资组合的规模仍然很小。亚马逊目前市值超过9000亿美元,并持有价值1300亿美元的资产,意味着其投资组合不到其资产总额的1%。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投资组合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