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戴维森CEO:在海外动向上外界舆论存在误传

  金融界美股讯 哈雷戴维森公司CEO马特·莱瓦蒂奇(Matt Levatich)澄清了有关这家摩托车公司为减免关税计划将部分产线转移到海外的“错误信息”,莱瓦蒂奇是在一份写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回应此消息的。

  自今年6月宣布因为欧盟的报复性关税将把部分产线转移出美国后,这一美国标志性的品牌发现自己深陷一场舆论风暴的中心。特朗普威胁要对哈雷戴维森征收“前所未有的”重税,他还在周日发推称赞了计划抵制该公司的客户。

  莱瓦蒂奇在周二发给哈雷公司员工和经销商的一份备忘录中说:“在这个问题上,外界仍然存有一些错误信息,我想重申并和你们分享关于哈雷-戴维森的事实。”

  他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重申了该公司更倾向于在美国生产摩托车,至于为何要转移产线——是因为一些国家的高关税使其产品在这些市场很难盈利。

  此前欧洲对进口摩托车征的关税仅有6%,但新关税却提高到了31%。哈雷戴维森被动承受了关税站的苦涩后果,此前特朗普政府把欧盟钢铁和铝的进口关税增加到了25%。

  哈雷戴维森估计,因为加征关税每年多出的成本大概在9000万到1亿美元。莱瓦蒂奇表示,公司不能“无限期”地承担这些成本,因此它决定在海外生产部分摩托车,以规避关税,并让该公司更好地服务海外客户。

  “我们在政治上不偏袒任何一方,”莱瓦蒂奇说,并补充称不幸的是该公司“正处于一场关于公平贸易的激烈政治对话的中心”。

  被聚焦在政治聚光灯下不是我们的本意,我们将尽全力将政治对这个伟大品牌和公司的影响最小化。”莱瓦蒂奇说。

关键词阅读:哈雷戴维森 CEO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