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型连锁超市克罗格在天猫开店销售食品杂货

  金融界美股讯 克罗格公司(KR)将通过阿里巴巴集团(BABA)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在中国销售产品,这是该公司在进军在线零售市场的大背景下首次进军海外销售。

  这家美国连锁超市周二表示,计划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全球网站开设一家网店。克罗格说,该网站的首批产品将包括膳食补充剂和自有品牌产品,重点是天然和有机产品。

  截至发稿,克罗格股价周二上涨2.13%,阿里巴巴股价下跌2.81%。

  阿里巴巴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很高兴与克罗格合作”,将其产品推向中国市场,尤其是这家食品杂货商简单的纯天然和有机产品。

  克罗格目前通过2014年收购的电子商务网站Vitacost.com Inc.在美国网上销售这些商品。克罗格说,该食品杂货商的天然和有机产品在该网站上获得了强劲的销售,包括在美国没有食品杂货店的部分地区。

  克罗格的高管们表示,他们几个月来一直在就首次海外销售计划进行协商。

  美国日益激烈的竞争促使美国大型零售商寻求在海外达成交易。今年5月,沃尔玛(WMT)收购了印度电子商务巨头Flipkart Group的多数股权。

  此次在中国的新销售活动是克罗格三个月内的第五次电子商务业务拓展。按销售额和门店计算,沃尔玛是美国最大的连锁超市,目前正努力抵御来自亚马逊(AMZN)、其旗下的全食超市和其他食品销售商更激烈的竞争。

  本月早些时候,克罗格开始通过第三方运营商直接向家庭和企业发货。今年5月,克罗格收购了英国在线食品杂货零售商Ocado Group PLC的部分股权,来运营数字订单的自动化配送仓库。该公司还收购了Home Chef,以便在商店和网络上销售其餐盒,并与电动汽车初创企业Nuro Inc.合作,测试无人驾驶的食品杂货配送。

  克罗格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在美国2800家门店的销售,最近他还访问了印度、中国、日本和欧洲,研究外国消费者的习惯,并寻找可以在美国使用的技术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德尼-麦克马伦(Rodney McMullen)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说:“你会继续看到我们与世界各地的许多人建立合作关系。”

  对于拥有中国两家最受欢迎的电子商务网站的阿里巴巴来说,克罗格的产品可能会在中国竞争激烈的在线食品杂货市场上占据优势。沃尔玛持有阿里巴巴在中国最大竞争对手京东12%的股份。

  过去几年,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从实体店转移到在线购买商品,阿里巴巴一直在寻求与更多的美国商家签署合作协议,与克罗格协议的签署让其与美国商家的合作名单上又添一员。

  2015年,总部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签署了一项独家协议,帮助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百货公司梅西百货(M)在中国运营其在线销售网站。

  此后,这家中国公司吸引了好市多超市(COST)、Gap(GPS)和最近的星巴克(SBUX)等零售商在其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产品。阿里巴巴董事长去年访问底特律,鼓励小企业利用其平台接触渴望购买美国品牌的中国消费者。

  克罗格的股票在过去三个月上涨了24%,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0%。阿里巴巴股价第二季度上涨了4%。然而,自7月份以来,随着投资者开始从“FAANG+BAT”股票集团中退出,阿里巴巴的股价下跌了7%。

关键词阅读:克罗格 杂货商 天猫 大型连锁超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