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货币危机担忧缓和 欧股三日来首次走高

摘要
投资者对土耳其货币危机的担忧情绪缓和,同时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上调以及多家企业财报推动,欧股终结连跌趋势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不到1点,报收384.92点,为三个交易日来首次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投资者对土耳其货币危机的担忧情绪缓和,同时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上调以及多家企业财报推动,欧股终结连跌趋势微幅收涨,为三个交易日来首次走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不到1点,报收于384.92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3%,原因是投资者有关土耳其里拉汇率大跌的担忧情绪升级。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周截至目前为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下跌了0.2%,而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则累计下跌了1.1%。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平收于12358.87点,此前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5%;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报收于5403.42点,此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1%左右;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报收于7611.64点。此前在周一的交易中下跌0.3%,主要由于矿业股下跌。欧洲各国基准股指与周二盘中触及的高点相比均有所回落。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345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411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欧洲各国股市在周二早盘转为上涨,原因是投资者试图摆脱土耳其货币危机恶化及其可能蔓延至其他市场所带来的担忧情绪。在触及一系列历史低点并导致全球市场受挫之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周二上涨近5%。土耳其里拉汇率开始急剧下跌的部分原因是,此前欧洲央行表达了有关该国的担忧情绪。土耳其领导人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一次提前大选中重新当选为该国总统,其权力的加强引发了市场有关土耳其央行独立性的疑虑。

  周二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回升至每美元6.5463里拉,相比之下周一纽约市场上报6.8846里拉;兑欧元汇率也回升至每欧元7.4645里拉,相比之下此前一个交易日报7.9079里拉。

  经济数据方面,第二季度德国GDP增长0.5%,年化增长率则达到了1.8%。但报告同时指出,国际紧张形势和土耳其危机正在给商业前景蒙上阴影。

  个股方面,安托法加斯塔公司(Antofagasta PLC)股价收盘下跌7.1%,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利润下降。另一方面,Symrise AG则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该股收盘上涨4.9%,主要由于季度业绩表现良好。

关键词阅读:欧股 土耳其 货币危机 欧元区 财报 欧元 汇率 安托法加斯塔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