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傲视群雄的表现史无前例 盛宴仍没有结束迹象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随着美国股市表现继续超越世界其他地区,投资者开始担心盛宴快结束了。但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认为无需如此担心。

  美股这波夏季升势让标普500指数接近历史最高,同时其跑赢全球其它地区股市的程度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只要美国市场相对于全球其它地区股票保持强劲势头,优异表现通常会持续下去,”Bespoke分析师在8月13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仅仅因为国际股票落后于美股就买入前者是一个糟糕的策略。”

  这并不是说投资者的担忧毫无道理。土耳其日益恶化的经济危机已经显示出蔓延到其他新兴市场的迹象,并且仍有可能进一步扩散。对于一些人来说,目前美国市场在发展中市场货币承受压力之际的领导地位似乎是二十年前一幕的重现。

  当年的危机促使时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警告称,“面对压力大大增加的世界,设想美国能够继续成为一片繁荣的绿洲是不可信的。”

  虽然他的焦虑是有道理的,但投资者认为,目前的市场情绪将被证明是错误的,因为美国企业利润继续与美国经济同步走强。美银美林的月度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美股的超配状况达到自2015年1月以来之最。

  这不仅仅是企业减税带来的一次性盈利增长。稳健、广泛的收入增长也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投资者相信美国的优异表现将持续下去。

  瑞信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olub强调,第二季度营收增长9.5%是自2011年以来最强劲的,所有行业的表现都优于预期。

  Golub表示,分析师们都倾向于低估经济走强对营收带来的提振,并且高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企业盈利能力的负面打击。

  “我认为这些疯狂的数字将出现减速并不是悲观的,但如果我在本周期的第10年或11年告诉你,我们的每股收益将增长7%至8%,并且经济短期衰退风险有限,你可能会对此感到非常满意,“他补充道,“果真如此,我肯定会大举买入。”

  小企业肯定了这样一个信息,即美国经济扩张期的结束远非迫在眉睫。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的小企业乐观指数7月份上升至周期高点107.9,仅略低于1983年7月触及的历史高点。

  Canaccord Genuity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华尔街最大多头之一的Tony Dwyer发现,根据这项可追溯至1974年的数据,这一指标往往在经济衰退到来的逾三年前见顶。

关键词阅读:美股 傲视群雄 盛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