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看涨情绪达到2015年来最强 美股周期或到顶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根据美银美林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推动美国股市今年达到创纪录水平的牛市行情可能接近达到顶点。

  该调查显示,对美国股市的仓位配置本月提高10个百分点,达到19%的净超配,为2015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银美林的分析师称,这使得美国5年来首次成为最受欢迎的股票市场。

  “鉴于投资者告诉我们,他们做多美国、美联储和现金,我们的观点仍然是:利润、政策和回报都见顶,”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不断升高的企业杠杆担忧表明债券应该优于股票,而利润前景疲弱表明抗跌股可能跑赢周期股。”

  尽管特朗普总统的贸易政策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威胁,但避险特质加上强劲财报季,保持了美国股市的吸引力。美银美林调查中,约57%的受访者认为贸易紧张局势是最大的尾部风险。

  净比例67%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是企业利润预期最看好的地区,是17年来最高比例。做多FAANG和BAT连续7个月被投资者视为最热门的交易。

  该调查于8月3日至9日进行,243名受访投资者管理总资产7,35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林 FAANG 美股 看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