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与高盛、Silver Lake就私有化特斯拉进行合作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表示,他正在就私有化特斯拉向高盛和私募股权公司Silver Lake获取建议。

  马斯克周一晚间在推特上发文称,他还为这桩价值超过700亿美元的潜在交易邀请了法律顾问。一位特斯拉发言人则表示,马斯克在推文中所指的是他自己的顾问和律师。特斯拉董事会成员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马斯克正在一点点对外解释,打算如何对其亏损的电动汽车制造业务进行私有化。上周丢下考虑私有化这枚重磅炸弹后,现年47岁的亿万富翁马斯克一直在利用社交媒体向投资者零星透露最新消息。

  周一早些时候,马斯克透露,沙特长久以来一直有兴趣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交易,这给了他上周发推文称考虑进行交易的信心。

  谁在做什么?

  据路透报道,Silver Lake正在向马斯克提供无偿协助。路透称,Silver Lake尚未被聘为官方财务顾问,目前也未讨论以投资者身份参与此项交易。高盛的一位代表对此不予置评,Silver Lake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纽约时报》援引两名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马斯克最初发布的关于私有化特斯拉的推文并未事先告知并获得董事会许可。

  马斯克在周一的一篇博文中称,沙特的主权财富基金于2017年初首次就特斯拉私有化问题与他进行接触。他证实,Public Investment Fund最近购买了特斯拉近5%的股份,并且有兴趣帮助特斯拉私有化。

  不差钱

  据马斯克形容,在上月底的一次会议上,Public Investment Fund的一位董事总经理对交易没有向前推进表示遗憾。马斯克写道,7月31的会议结束时,他对与沙特主权基金能够完成交易这一点深信无疑,只是如何推进的问题。他补充称,这就是为什么他在上周二发推特称,已经获得了资金保障,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

  虽然马斯克透露出更多细节,但他并不能说服所有人。总部位于悉尼的Totus Capital Pty仍然在做空特斯拉股票,该公司的基金经理Ben McGarry表示,在马斯克发推特称考虑私有化特斯拉之后,公司增加了特斯拉的空头头寸。

  “大规模做空特斯拉的时机终于到来了,”McGarry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称。“当一位处于极度压力之下的CEO鼓吹一个缺乏细节的私有化提案时,做空的潜在收益将会改善。”

  自8月6日(马斯克披露私有化计划的前一天)以来,特斯拉股价上涨了4.2%。尽管如此,股价仍然远低于420美元的水平,凸显出投资者对马斯克是否有能力为交易提供资金存在疑问。该股周一收于356.41美元。

  一些投资者已起诉马斯克和特斯拉,称该公司股价受到操纵。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据悉正在加强对该公司及马斯克的审查力度,之前已经开始收集他们关于生产和销售目标的公开声明信息。

  马斯克称正在与他合作的律师事务所包括Wachtell,Lipton,Rosen &Katz以及Munger, Tolles &Olson。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特斯拉 高盛 Silver Lake 私有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