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淡马锡完全清空对美国上市银行的投资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根据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13F申报文件,淡马锡在第二季度完成了清空美国上市银行持股的工作,退出了在高盛、摩根士丹利等机构的投资。

  这家新加坡国有公司一直在逐步退出在美国银行业的持股,更加注重在金融科技和其他新经济领域的投资。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年中,淡马锡投资组合增长了12%,达到3080亿新元(2240亿美元)。不过,在中国银行业的投资依然优先。

  最后出售的一批股权虽然规模不大,但却说明淡马锡战略思想的重大转变。这是在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之际重新调整他们期望的几家大型投资者之一。在其7月份发布的年度评估中,淡马锡表示,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并指出周期末的扩张性财政政策可能会导致美国进入周期性衰退。

  淡马锡最新的13F申报显示,它增加了在lobal Payments Inc.、PayPal Holdings Inc.、CenturyLink Inc.和VisaInc.等公司的持股。截至6月30日,淡马锡的CenturyLink股权价值23亿美元,在Visa的持股价值5.7亿美元。

  上个月被问及该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的风险敞口时,淡马锡中国区资深董事总经理Png Chin Yee表示,“2011年之前我们几乎所有的风险敞口确实都在银行业。”

  “今天,保险约占整个金融服务投资组合的15%,我们进入保险领域真的是因为富裕程度提高的主题,”她当时表示。 “后来,鉴于电子商务的兴起,我们认为支付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部门。我们认为数字支付、在线支付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因此我们的支付组合现在约占整个金融服务投资组合的3%。”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13F申报文件还显示淡马锡略微减持阿里巴巴(美股BABA),现在持有阿里巴巴1.4%的股份。不过,阿里巴巴仍然是淡马锡在美国上市资产方面的最大持仓,占比35%,价值大约66亿美元。声明显示,淡马锡也减持了亚马逊、Amyris Inc.和在线体育零售商Netshoes Cayman Ltd.。

  一项新的投资是Aslan Pharmaceuticals Ltd.,这是一家位于新加坡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淡马锡购买了142万股,价值1270万美元。淡马锡的季度13F申报文件不显示非美国证券、非上市资产或现金。

关键词阅读:淡马锡 投资组合 清空 持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