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干预风险上升 外汇交易员进入戒备状态

  金融界美股讯 彭博消息,外汇交易员们随时都在审视监测全球各地政府干预市场的迹象,但是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美元,很少会成为他们的监测对象。

  不过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反复示意他对弱势美元的偏好、并一次次指责其他国家操纵汇率之后,形势发生了变化。据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称,美国政府的言辞或许是其转向干预政策的前兆。德意志银行则认为,特朗普完全有可能成为美国近代史上首位采取措施压低美元汇率的总统。

  忽视美国抛售美元的可能“会很傻”,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管理着1,180亿美元资金的外汇部门基金经理Aaron Hurd说。他同时表示,任何干预,起初伴随投机者的蜂拥而来,都会引发“美元的严重回调”,随后一段时间里,交易员们则可能会对美国财政部的持续抛售美元能力发起挑战。

  受到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势头、美联储持续加息,以及贸易战不断升级(增加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吸引力)的推动,美元今年迄今已经上涨大约3%。上个月,特朗普怒斥中国和欧盟操纵汇率,致使投资者们不禁开始猜测,在口头干预的基础上,他是否还会更进一步。

  “预测这届完全不按常规出牌的政府,谁也不会真的感觉有把握,”管理着大约890亿美元的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Paresh Upadhyaya说。“不过尽管如此,对于美国政府会干预汇市这件事,我抱严重怀疑态度,”因为支撑美元走强的,是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和紧缩货币政策。

  干预市场、压低美元汇率会引发下意识的美元抛售,“但是由于市场会意识到美元并无走弱的理由,所以抛售潮很快就会退却,”Upadhyaya说。

关键词阅读:美元 汇率 外汇交易员 操纵汇率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