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增加及OPEC增产预期施压 原油承压收跌

摘要
市场预期美国原油期货的交付中心的库存有所上升,且数据显示欧佩克(OPEC)国家提高了原油产量均令市场承压,纽约原油下跌0.6%报收67.2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但与盘中触及的低点相比则有所上升。在周一早些时候,油价一度大幅下跌,原因是市场预期美国原油期货的交付中心的库存有所上升,且数据显示欧佩克(OPEC)国家提高了原油产量。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3美分,报收于每桶67.20美元,跌幅为0.6%,盘中一度触及每桶65.71美元的低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0.3%,报收于每桶72.61美元,盘中则一度触及每桶71.04美元的低点。

  交易商称,导致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的原因之一是,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预测,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储油中心的库存将有所上升。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的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指出,这导致WTI期货价格先是跌穿了每桶66.14美元的重要支撑位,随后又进一步下跌至每桶66美元下方。

  与此同时,在上述预期浮出水面之前,原油期货市场原本就已面临着很大压力,原因是欧佩克在周一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虽然7月份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有所下降,但整体而言,该组织成员国在这个月中的总产量还是增加了4.1万桶/日。

  另外,土耳其危机也给油价带来了间接压力,原因是这场危机起到了推动美元汇率上涨的作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市场参与者担心土耳其里拉汇率的大幅下跌可能给金融市场带来影响,从而导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欧洲经济体受损。在一度下跌10%左右之后,土耳其里拉的汇率削减此前跌幅,但仍大幅下跌。土耳其央行周一发布声明称,将为银行提供流动性,数十亿里拉、60亿美元和30亿美元等值黄金资产将提供给金融系统。尽管如此,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并未完全得到缓解。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加仑2.0147美元;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加仑2.137美元;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3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元 OPEC 库存 增产 土耳其里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