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经济危机不断加深引发恐慌 欧股承压收跌

摘要
耳其危机导致投资者信心承压,同时美国法庭作出不利于拜耳旗下孟山都部门的判决令其股价下挫也对整体市场带来拖累,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报收于384.91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土耳其危机导致投资者信心承压,同时美国法庭作出不利于拜耳旗下孟山都部门的判决令其股价下挫也对整体市场带来拖累,欧股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报收于384.91点,此前该指数在上周五的交易中也收盘大跌1.1%,同样是由于受到土耳其危机的影响。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累计下跌了1.1%。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5%,报收于12358.74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不到0.1%,报收于5412.3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报收于7642.45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394美元,低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的1.1412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欧洲股市最近以来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土耳其危机可能会蔓延开来,尤其是银行业面临受损风险。土耳其央行周一发布声明称,将为银行提供流动性,数十亿里拉、60亿美元和30亿美元等值黄金资产将提供给金融系统。里拉存款准备金额将下调250个基点,适用于各期限债券。声明还称,将密切关注市场,必要时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银行将能够借到1个月期的外汇存款。分析师称,土耳其央行很明显地表现出了不愿加息的立场。

  与此同时,拜耳公司收盘暴跌10%,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当地时间1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方面有陪审团裁决,孟山都被判赔偿患癌园丁2.89亿美元,约合19.8亿元人民币。对此,孟山都公司表示不认同裁决,会提起上诉。

  “很明显,土耳其的形势是又一种全球风险。”证券公司ADS Securities的市场研究员康斯坦丁诺斯·安西斯(Konstantinos Anthi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下跌。“尽管土耳其本身与全球其他国家之间的联系是有限的,但投资者担心的主要问题是,这场危机会通过欧洲各大银行对土耳其的敞口蔓延开来。”

  个股方面,GAM Holding AG收盘下跌3.7%,这家瑞士资产管理公司上周五称其将对旗下73亿美元的基金进行清算。法航荷航集团下跌4.1%,此前有报道称一个飞行员工会的负责人表示,一旦该公司找到新的首席执行官之后,如果管理层不重新启动薪资谈判,那么该工会就将组织进一步的罢工行动。

  与此同时,United Internet AG股价则收盘上涨0.2%,此前这家德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超出预期,并维持业绩展望不变。

关键词阅读:欧股 土耳其 经济危机 货币 财报季 原油 里拉 欧元 孟山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