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飙涨将给原油市场带来“难以承受之重”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一名分析师周一向CNBC表示,美元未来几个月将持续走强的前景可能令看涨原油的交易商担忧。

  投资者目前正在权衡看涨原油因素,包括伊朗原油出口可能出现的供应中断,以及美元普遍走强、欧佩克及其盟友增产等更为悲观的指标。

  “原油市场存在很多变数,其中最重要的是伊朗。”原油市场研究公司PVM oil associates的高级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Tamas Varga)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如果伊朗每天减少100万桶或更多的原油出口,目前脆弱的供需平衡将被打破,油价可能会升至5月高位的上方。”

  他补充说,:“最明显能改变这种看涨观点的因素不是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战争,而是强势的美元。如果美元持续强势下去,将给原油消费国带来几乎无法承受的负担。”

  “需求的风险”

  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周五早盘报72.80美元左右,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报67.43美元,下跌约0.3%。

  与此同时,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周一攀升至13个月高位,原因是土耳其再度出现金融动荡。在午后稍早的交易中,美元指数微升0.1%,报96.460点。

  通常情况下,原油期货走势与美元相反。美元走强会让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原油价格更高,因此油价往往会随着美元升值而下跌。

  可以肯定的是,近期美元走强引发了石油市场的谨慎情绪。然而,乐观情绪也得到了一些支持,因为市场预期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可能会严重阻碍其原油出口。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咨询公司(S&;P Global Platts)的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原油分析师保罗-希金(Paul Hickin)周一对CNBC表示:“目前原油市场感觉像是自残。”

  “这些风险来自制裁,美国与中国不断升级的贸易战,甚至是土耳其等较小的地方问题,这些风险都进一步加剧了需求前景的风险。”他补充说。

  伊朗制裁

  美国上周开始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将于11月初采取第二套可能更具破坏性的制裁措施。根据路透社的数据,伊朗是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仅次于沙特和伊拉克,目前日产原油约365万桶。

  上一次伊朗受到制裁时,约240万桶原油出口(其现在原油出口规模的一半)退出了市场。然而,这一次,许多能源分析人士认为,制裁措施造成的原油出口的减少要少得多,可能只有之前制裁措施时的一半左右。

  上周五,国际能源署(IEA)警告说,由于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原油制裁生效,能源市场前景可能会变得远不如以前“平静”。

关键词阅读:原油 出口 消费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