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期货价格十七个月来首次跌穿12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金价周一下跌,17个月以来首次跌穿了每盎司1200美元,主要由于土耳其里拉汇率大跌导致金融市场陷入了混乱形势,促使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国国债和美元寻求避险。

  传统上来说,黄金被视为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投资者会在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和通货膨胀高涨的时期买入黄金,以此作为一种资产保值手段。但在今年以来,黄金则未能受益于这种身份,原因是投资者纷纷涌向被视为终极避风港的美国国债,而这就意味着他们不得不买入美元。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现货黄金价格下跌0.8%至每盎司1201.31美元,此前一度触及每盎司1194.61美元,创下了自2017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8%,至每盎司1208.60美元。

  土耳其里拉汇率大幅下跌的原因是,投资者对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对经济的控制权越来越大以及土耳其与美国之间关系的恶化感到担心。

  “黄金未能做到许多投资者原本希望其可做到的事情。”百达资产管理公司(Pictet Asset Management)的多资产投资经理安德鲁·科尔(Andrew Cole)说道,他指出黄金正在失去作为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黄金表现得不像一种避险资产的时间越长,未来就越不可能表现得像避险资产。”

  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现为2530万盎司,与4月份触及的高点相比已经下降了10%左右,并创下了自2016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拓(Kitco Metals)发布报告称,金价的第一个阻力位在每盎司1212.50美元,随后为1221.40美元;首个支撑位为每盎司1200美元,随后为1190美元。

  与此同时,银价下跌0.5%至每盎司15.19美元,钯价下跌0.7%至每盎司903.69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土耳其里拉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