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调股票评级 英特尔股价大跌近3%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高盛于周五指出,英特尔的芯片制造技术问题是个大问题。因为反复推迟采用下一代芯片制造技术,高盛把英特尔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

  “我们看到英特尔在采用10纳米芯片制造工艺上陷入了困境,这将对其竞争地位构成影响,并影响到一系列的产品,”高盛分析师Toshiya Hari在周五的研报中称。“我们相信英特尔的制造问题可能比大多数人认为的要更严重,这将给其市场份额和支出等级构成持续性的影响,原因是英特尔需要与越来越强大的台积电生态圈进行对抗。”

  在此报告发布之后,英特尔股价在周五的早盘交易中下跌2.8%。至周四收盘,英特尔股价今年的累计涨幅为8.6%,略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6.7%的涨幅。

  分析师Toshiya Hari在研报中把英特尔目标股价从49美元下调至44美元,意味着该公司未来股价较周四的收盘价仍有12%的下跌空间。

  高盛分析师还强调,在采用10纳米制造工艺的问题上,英特尔反复的延期。该公司上月曾表示,将在2019年的假日购物季发布10纳米芯片,而英特尔在处理器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AMD将于今年年底推出7纳米制造工艺的产品。更小的纳米芯片制造技术,通常让芯片制造商能够制造出更快、更节能的芯片。

  “需要注意的是,企业支出环境的任何放缓都将会导致英特尔2019年的净利润出现下滑,”Toshiya Hari表示。截至目前,英特尔对此未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英特尔 高盛 股票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