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预算赤字扩大 因为减税导致企业税收征收额减少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由于企业纳税减少,美国当前财政年度前10个月的预算赤字增加到684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周五发布公告表示,从去年10月到今年7月,预算赤字增加21%。虽然在此期间预算总收入增长了1%,至2.77万亿美元,但公司税收收入下降29%,至1660亿美元。预算支出增长4.4%至3.45万亿美元。

  该数据凸显了减税政策可能导致预算赤字扩大的担忧。共和党今年实施的减税政策将公司所得税率从35%降至21%,此外还下调了个人所得税税率。特朗普政府表示,更快的经济增长将弥补减税。

  财政部数据显示,本财年前10个月个人所得税征收额从去年同期的1.31万亿美元上升至1.42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到2020年,联邦预算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减税导致收入减少,且需要筹集资金用于社会项目。7月份预算赤字769亿美元,上年同期429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预算赤字 企业 税收 减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