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据称为私有化计划寻求更多的投资者参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及其顾问正寻求投资者广泛参与可能实施的私有化计划,以避免公司所有权集中在少数几家新的大股东手中。

  因细节并未公开,而匿名的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正与银行就私有化的可行性和结构进行初步讨论。知情人士表示,他们在争取包括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投资者。

  知情人士说,马斯克倾向于让多家投资者每家贡献一部分资金,而不希望出现一两家新股东大量持股的情况。他们表示,相关考虑仍处于初期阶段,公司尚未正式聘请银行研究整个流程,或做出如何推进相关事宜的最终决定。特斯拉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马斯克周二首次发推文说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私有化特斯拉,而且“资金已有保障”,但他此后还没拿出过任何能证明此言的证据。与至少16家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熟络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马斯克发推文前他们没听说过锁定融资一事。

  私有化所需的资金数额,取决于有多少现有投资者想要留下来。为了争夺数百万美元计算的咨询费,可能会有几家银行向特斯拉或其董事会提出交易结构或融资的设计方案。

  Freeman Consulting Services的董事Jeffrey Nassof估计,为特斯拉提供咨询服务的银行可能会收取9000万至1.2亿美元费用,为马斯克作顾问或能拿到3000万至5000万美元。如果交易涉及债务融资,资金提供方可能收到大约5亿美元费用。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私有化 债务融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