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遭遇制裁加剧供应紧张担忧情绪 原油收涨

摘要
美国对伊朗制裁措施加剧供应紧张担忧情绪,但全球贸易争端可能阻碍经济增长、伤害能源需求背景又为市场带来压力,纽约原油上涨1.2%报收67.63美元,但本周累跌1%已连续第六周下跌,创2015年8月以来最长连续下跌趋势。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原因是国际能源署(IEA)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将会上升,且俄罗斯的原油供应量有所增长,从而抵消了市场有关国际紧张形势将导致全球能源产品消费量下降的担忧情绪。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2美分,报收于每桶67.63美元,涨幅为1.2%,终结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4美分,报收于每桶72.81美元,涨幅为1%。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3%,布伦特油价则下跌了0.6%。

国际能源署(IEA)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上调了11万桶/日,至150万桶/日。与此同时,该署还在其月度报告中称,上个月的全球原油供应量增长了30万桶/日,主要由于俄罗斯以及欧佩克(OPEC)国家的产量增长。经纪公司PVM的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Tamas Varga)称:“这份报告更多地是利好而非利空,因为需求预期得到了调整。”

与此同时,全球市场还正在关注土耳其的货币危机和俄罗斯的混乱形势,以寻找全球经济增长是否可能因此而受到任何影响的信号。

另外,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0座,总数达869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报告还显示,包括天然气钻探平台在内的美国国内活跃钻探平台总数增加了13座,从上周的1044座增至1057座。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3.9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392美元,涨幅为3%,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仍旧累计下跌了1.3%;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1397美元,涨幅为1.3%,本周累计上涨了0.6%;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44美元,跌幅为0.4%,终结了此前的六连涨走势,但本周交易中则仍累计上涨了3.2%。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国 伊朗 OPEC 供应担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