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危机推动美元攀升 黄金承压收跌

摘要
土耳其货币危机不断发酵拖累全球股市走低,从而对美元攀升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量,黄金承压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1%报收1219.00美元。本周黄金累计下跌0.3%。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同样有所下跌,原因是尽管投资者日益担心升级中的土耳其货币危机可能会扩散开来,但美元汇率的大幅上涨则压倒了这一利好因素的影响。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219美元,跌幅为不到0.1%,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213.10美元的低点和每盎司1224.90美元的高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下跌了0.3%。与此同时,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6.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295美元,跌幅为1.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期银价格本周累计下跌了1%,过去三个月时间里则累计下跌了8.7%。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五收盘基本持平,本周累计下跌了0.2%。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周五下跌0.8%,本周则累计下跌了0.7%左右。

  全球市场周五均大幅下跌,原因是据《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央行对土耳其危机可能蔓延开来的风险感到越来越担心,尤其是在银行业中更是如此。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周五暴跌,创下了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受土耳其经济危机和俄罗斯市场震荡的影响, 投资者在周五纷纷买入美元以寻求避险,从而推动美元汇率大幅上涨。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近1%,至96.352,触及大约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大幅下降至2.86%。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3美分,报收于每磅2.7425美元,跌幅为0.8%,本周累计下跌0.9%。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4.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29.60美元,跌幅为0.5%,本周累计下跌0.9%。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2.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01.10美元,跌幅为0.3%,本周累计下跌1%。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指数 土耳其里拉 货币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