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随着产量上升 原油供给忧虑已经缓解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在产油国加大生产之后,对于全球石油供应的担忧已经消退。一个月前IEA曾对石油潜在短缺发出警告。

  “对于石油供应稳定性的担忧已经有所降温,至少目前是这样,”该机构在月报中表示。IEA为世界上大多数主要经济体提供咨询。“我们看到产量增加,主要是沙特和俄罗斯,6月美国出口激增”,还有“利比亚部分但脆弱的复苏”。

  尽管该机构的石油需求预估上升,但是展望更为宽松。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机构还表示,这种平静可能会稍纵即逝;这与上个月的警告相呼应,它当时表示委内瑞拉持续损失产量,美国制裁伊朗,最终可能会削减更多的供应,令其他产油国难以弥补。

  由于担心贸易争端可能损害经济活动和能源消耗,纽约油价连续六周下跌,周五接近每桶66美元。OPEC和俄罗斯同意加大产量,希望夏初油价大涨至三年高位之后缓解消费者担忧,也是油价回落的原因。

  IEA表示,由于俄罗斯和OPEC的海湾成员国科威特和阿联酋增产,上个月全球石油供应增加。OPEC及其伙伴的产量重新符合2016年达成的目标,兑现了该集团6月的协议--结束长期以来减产幅度大于承诺水平的情况。

  在其最大成员沙特产量意外减少之后,OPEC本身的7月产量稳定。IEA表示,在暗示7月产量可能创纪录之后,沙特7月日产量实际上为1,035万桶,略低于6月,因为亚洲买家兴趣低迷。

  IEA的数据显示,为了满足今年下半年的需求,OPEC的产量必须较7月的每天3,220万桶略微增加。

  “等到针对伊朗的石油制裁生效,再加上其他地区可能发生生产问题,要保持全球供应可能充满挑战,且会牺牲保持充足的备用产能缓冲这一点,”IEA表示。

  该机构把2019年消费量增幅预估加大11万桶/天,至150万桶/天,预计消费者将对价格下降做出反应。

关键词阅读:IEA 原油 产量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