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董事会下周评估私有化计划 要求马斯克回避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斯拉董事会计划下周与财务顾问会面,正式确定探讨该公司董事长兼CEO埃隆-马斯克的私有化提议的程序,并将要求马斯克在评估进程中进行回避。

  马斯克本周二通过推特宣布,他计划将该公司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如果计划付诸实施,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私有化交易之一,规模可能达到75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称,特斯拉董事会可能告诉马斯克,在公司评估其私有化提议的过程中进行回避。董事会已经告诉马斯克,他需要自己独立的财务顾问。

  这种做法并不罕见。当迈克尔-戴尔(MichaelDell)在2012年和2013年决定将公司私有化时,他的董事会也要求他退出讨论,聘请自己的顾问。

  该知情人士补充称,特斯拉董事会可能设立一个由几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以评估这一私有化提议。

  知情人士称,马斯克此前曾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就私有化交易进行会谈。本周较早时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已收购了特斯拉的3-5%股份。目前尚不清楚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是否已同意资助这笔交易。

  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是否已获得融资承诺。马斯克周二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获得了融资”。但特斯拉拒绝就这笔交易的资金问题置评,这导致市场猜测马斯克还没有获得融资承诺,并引发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质询。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私有化 董事会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