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加紧审查特斯拉 是志向远大还是不切实际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加紧审查特斯拉公司在CEO伊隆·马斯克有关私有化的推文发布后所做的公开声明。

  据上述消息人士称,SEC旧金山办事处的执法人员已经在收集特斯拉关于制造和销售目标的公开声明中的信息。

  一位知情人士称,SEC旧金山办公室的律师还在研究马斯克关于私有化特斯拉的资金有确切保障的推文是否属实。

  SEC的调查是初步的,不一定会有更正式的行动。特斯拉没有被指控犯有不当行为,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SEC发言人Judith Burns拒绝发表评论。

  SEC的审查增加了马斯克面临的压力,其以往设定的销售目标在多头眼里是志向远大,而看空者则是认为不切实际。监管机构的疑问是,马斯克或特斯拉公司的任何公开声明是否违反了联邦证券法。一般来说,SEC会认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陈述必须是真实的重要信息。

  证券律师表示,马斯克最初关于可能私有化特斯拉的推文可能不足以使他面临司法险境,除非能证明其所提供的信息是虚假或不准确的。

  特斯拉至今尚未披露任何融资来源,也没有人公开表示支持其私有化计划。 周三 ,在马斯克最初的推文发布后不到24小时,特斯拉董事会成员表示他们上周已经了解马斯克的计划。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私有化 马斯克 S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