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数据难阻风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就业和通胀数据没有提供任何可以阻止投资者买入风险资产而非安全避风港资产的理由,黄金终结两日连涨趋势微幅下跌。纽约黄金下跌0.1%报收1219.9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就业和通胀数据没有提供任何可以阻止投资者买入风险资产而非安全避风港资产的理由,黄金终结两日连涨趋势微幅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19.90美元,跌幅为不到0.1%。最近以来,黄金价格大体上呈现出窄幅震荡的走势,目前仍在年内低点附近徘徊。8月份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1%左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下跌了7%左右。与此同时,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上涨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462美元,涨幅为0.2%。过去30天里期银价格累计下跌了4.2%,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跌近10%。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不到0.1%,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2%。

  经济数据方面,7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持平,但更受经济学家看重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则环比增长0.3%,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另一份报告则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减少。在这些数据公布之后,市场仍旧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进一步加息两次,而明年则还将加息三次,该行将在9月份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4%,至95.42。

  与此同时,国际紧张形势虽然几乎并未对黄金作为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的身份带来支持,但这种形势的发生背景是利率正在上升,而这从短期来看对黄金市场是个负面因素。分析师正在观察是否有迹象表明关税对美国的经济增长造成损害,这可能会影响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而在今夏以来,尽管受到了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但美国金融市场一直都显示出相当大的回弹力,从而导致金价承压。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4美分,报收于每磅2.7655美元,涨幅为0.5%。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4.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34.10美元,涨幅为0.6%。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98.40美元,涨幅为1.4%。

关键词阅读:黄金 就业 通胀 风险资产 美元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