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资深人士:未来数周美股或下跌5%到10%

  金融界美股讯 尽管标普指数与纳指逼近历史新高,但目前市场上的唱空声音依旧不断,就连一些牛市拥趸也无法否认市场潜在的抛售风险了。

  华尔街资深人士比尔·斯通在PNC金融公司担任了18年的首席策略师,他在周三对CNBC的“Trading Nation"表示,未来几周,市场下跌5%至10%是可以预见的。

  他在给CNBC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标普500指数已接近纪录高点,回调的风险肯定已经上升。”标普500指数目前距离2872.87的历史高点只有不到1%的差距。

  不过人们还是担心,季节性的不利因素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阻止下一轮上涨。

  从历史上看,8月份在中期选举期间很容易受到股市下跌的影响。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斯通表示:“如果市场确实出现了回调,我认为这将可能是买入良机。”

  斯通表示,强劲的盈利数据可能有助于市场克服季节性低迷,从而避免整体回落。

  斯通是斯通投资伙伴基金的负责人。他表示:“该基金三季度的收益可能会增长20%左右。

  无论近期的抛售是否会到来,斯通都认为今年股市的收盘价将高于当前水平。他最青睐的美股板块分别是是科技股、能源股和房地产股。对于关注海外资产的投资者们来说,他认为日本是一个价值洼地。

  “日本很容易受到其他经济体之间关税争端的影响。但日本的市盈率为13倍,”他表示,他们现在的股息收益率约为2.1%,甚至比标准普尔500指数还高。”

  此外他并不过于担心2019年的市场。斯通说:“我所关注的每一个数据均表明,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不可能进入长期衰退。”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回调 房地产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