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印度首家分店开业 将继续坚持低价战略

  金融界美股讯 宜家在印度的首家门店将会与当地时间周四开业,在印度的售价将会比全球其他分店低。因为它需要改变还不习惯自己动手DIY家具得当地消费者的习惯。

  为了进军印度一家已经准备了十年,最终该瑞典家居巨头将其印度首店开在南部城市海得拉巴,这家零售店占地400,000平方英尺(37160平方米),其中包括餐具和毛绒玩具在内的1000多件商品的价格都将低于200卢比(2.91美元)。

  宜家近年来加速了在亚洲和南美市场的扩张,在欧洲和北美的开店步伐有所减慢。而这次宜家将赌注押在印度的中产阶级会不断壮大,但还是吸取了之前以相对较高的价格进入中国和澳大利亚市场时的教训。

  宜家称,要将印度培养为其主要收入来源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但提高采购本地商品的比重将有助于降低较高的进口成本。

  宜家以其巨大的仓储式零售店而闻名于世。近年来宜家在全球范围内朝着更小的内陆城市转移,以便适应互联网零售模式的兴起。宜家在印度的扩张计划是到2025年建立25个传统卖场。

  宜家印度财务总监普里特·杜帕尔( Preet Dhupar )表示,宜家在印度的下一传统商店将于2019年夏季开业,第三家传统店面将进军班加罗尔。

  根据规定,在开始运营的5年内,宜家必须在当地采购至少30%的材料,目前宜家大约五分之一的全球供应均来自印度市场。

  宜家集团行政总裁Per Hornell在上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印度将在未来成为宜家最大的原料采购市场之一。目前,宜家最大的供应商主要是中国、波兰和意大利。

  宜家不仅要赢得印度用户的青睐,还要改变印度人的家居文化。在印度,自己动手(DIY)组装室内家具还是是一个新奇的概念,一般情况下用户会购买定制的家具。

  因此,宜家采取了非常规化的举措,成立了一个由150名成员组成的内部组装团队来帮助用户DIY室内家具。该公司周三表示,总体而言,海德拉巴店将直接雇佣950名员工,另外1500人将间接提供各种服务。

  到目前为止,宜家已经花费了5000亿卢比(15亿美元)的一半用于投资。

关键词阅读:宜家 低价战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