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微博用户增长缓解市场对短视频影响的担忧

  巴克莱今日发布报告。报告称,第二季度业绩和第三季度指引都很强劲。尤其是微博(美股WB)在相对较高的基数上保持19%至20%的月活跃用户和日活跃用户增长,缓解了华尔街对短视频影响的担忧。

  第二季度业绩:微博2018年第二季度总营收4.266亿美元,同比增长68%,符合公司4.2亿至4.3亿美元的指引,较我们的预期(4.221亿美元)和分析师平均预期(4.242亿美元)分别高出1.1%和0.6%。non-GAAP每股收益为0.68美元,较我们的预期和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高出0.02和0.03美元。

  由于采用新的会计政策,微博公布了净营收数据(减去2370万美元增值税),还针对广告易货交易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调整了收入和开支(贡献2670万美元)。按照原先的会计政策,微博第二季度毛营收4.236亿美元,同比增长67.2%。

  2018年第三季度指引强劲:微博对第三季度的营收指引在4.65亿至4.75亿美元之间(按照6.8元人民币兑换1美元计算),对应同比增长49%至52%。我们的预期和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为4.74亿和4.734亿美元。

  第一印象:尽管外汇市场遭遇不利因素,但微博第二季度业绩和第三季度指引都很强劲。尤其是微博在相对较高的基数上保持19%至20%的月活跃用户和日活跃用户增长,缓解了华尔街对短视频影响的担忧。Non-GAAP营业利润率同比持平,与我们预期基本相符,我们预计销售和营销费用投入将帮助其在未来几个季度推动用户增长。

关键词阅读:微博 用户增长 短视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