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微博下半年广告营收将持续增长 调高营收预期

  德意志银行今日发布报告。发布第二季度财报,第二季度业绩和第三季度展望符合预期。德银认为,微博(美股WB)下半年广告营收将持续增长,因此调高营收预期,维持该股136美元的目标价。

  微博:业绩与展望均符合预期

  德意志银行今日发布报告,微博第二季度业绩和第三季度展望基本符合预期。第二季度营收为4.27亿美元;调整后净利率为36.6%;月活跃用户达到4.31亿。第三季度营收指引为4.65亿至4.75亿美元,基本符合4.72亿美元的市场平均预期。按照不变汇率计算,第三季度指引对应同比增长49%至52%,仅较第二季度略有放缓。大客户营收继续保持强劲的同比增长,主要源自价格上涨。中小企业广告营收同比增长48%,符合德银预期。

  我们预计更多广告位将在2018年下半年放出,从而推动广告营收增长。微博最近在发现页面增加了广告位,包括视频流、视频内的横幅广告和启动页面广告。我们认为今年进一步涨价空间有限,原因是整个广告行业的广告位都在增加。我们预计2018年的营收增长56%,包含了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该公司利用微博极速版和红包战略渗透到3线及以下城市,同时利用一二线城市的老用户。月活跃用户增长也基本符合其全年目标进程(同比增长15%至20%)。我们将2018/2019/2020年营收分别上调3%/2%/1%,以反映广告位增加带来的营收增长;将non-GAAP净利润预期分别上调4%/1%/0%。维持该股136美元的目标价。

  新浪(美股SINA):利润率超预期;启动新的股票回购项目

  新浪第二财季营收较德银和分析师平均预期低了1%,但调整后净利润率较德银预期高出2.4个百分点。门户借助精准性的提升实现了广告营收小幅增长。但非广告营收未达德银预期,主要是受到网络金融和增值服务营收影响。新浪启动新的股票回购计划,2019年12月底之前最多回购5亿美元,主要使用该公司的现金余额完成(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现金为18亿美元)。

  我们预计新浪门户将继续面临来自新闻同行的竞争;网络金融业务也将继续受制于监管的不确定性。新浪维持全年22.3亿至23.8亿美元营收指引,已经考虑了人民币贬值影响。我们将其2018/2019/2020年合并营收预期分别上调2%/1%/1%,以反映微博广告营收的增长,同时将合并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上调4%/2%/2%,以反映其成本控制。维持103美元的目标价。

  由于估值有吸引力,因此维持微博和新浪股票“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微博 广告营收 德银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