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EC就马斯克推文询问特斯拉 可能重点核查真实性

  金融界美股讯 马斯克发布推文称已具备资金保障来将特斯拉公司私有化之后,美国监管部门可能着力核查马斯克的此番言论是否属实。如果该交易成真,这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

  《华尔街日报》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询问特斯拉其首席执行官的推文内容是否属实,以及他为何选择通过社交媒体而非通过备案来披露信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此前已经确认,公司可以使用社交媒体来宣布材料以及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的信息。不过,证券律师警告称,如果周二推文中关于“资金保障”的这部分内容不属实或者不完整,那么马斯克可能会惹上法律麻烦。

  Ropes &Gray合伙人Keith Higgins说,“除非马斯克确实具备资金保障并且准备进行投标,否则就可能涉嫌市场操纵,如果事实证明这不是真的,那么马斯克可能遇到大麻烦。”Keith曾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企业金融部门担任负责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Judith Burns不予置评。特斯拉也不予置评。

  特斯拉尚未披露对该交易的任何融资来源,而且也没有任何人公开出面说要支持这项计划。周三,就在距离马斯克发推文不到24小时之后,特斯拉董事会成员称他们早在上周就已知悉马斯克的计划--这就又抛出了一系列其是否违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定的其他问题。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定,公司需要填写一份8-K表格来向股东通报重大事件。对于多数重大事项,公司需要在四个交易日内填报。尽管公司未能达到时限要求而被处罚的案例不胜枚举,但尚不清楚董事会知悉马斯克的计划是否会触发这一条款。

  “坦率地说,更重要的是信息是否正确,”Ganfer &Shore的合伙人Ira Matetsky表示。他例举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提出的问题,“马斯克发布这条推文时,他是表示这件事确定将会发生,还是可能会发生?投资者会有何种合理解读?推文内容是否与当时事实相符?”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特斯拉 证券交易委员会 核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